二十大前“火药桶 ” 深圳抗争接连不断(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8日讯】深圳持续疫情封控已成为火药桶,自9月以来,各地民众抗争接连不断,有的地方被迫解封,也有的抗议民众遭到暴力镇压,但抗议行动仍在继续。人们为了生存,只能不断抗争、冲卡翻墙逃离

深圳抗争不断

自9月以来,深圳再度爆发疫情,多地陆续封控,民众生活物资供应不足,民怨沸腾,抗争事件不断。

网传视频显示,9月27日晚,深圳龙岗荔枝花园大批民众群起抗议,要求解封。有政府官员出面与民众对话,同时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控制现场,最终抗议以失败告终。

在此前一天(26日),深圳福田区沙尾村上千民众聚集抗议,大喊“解封”。网传视频和照片显示,当局出动数百名警察,排成队列,镇压抗议民众。双方爆发冲突,多人被抓,最终抗议民众被驱散。

当天,福田新洲村居民也冲上街头抗议,向官员喊话,要求解封。

网传视频显示,26日,深圳荔枝花园也出现警民对峙情况。防疫警察不让居民出去买菜,还威胁要打人,大批民众聚集在路口和警察对峙。

一名男子对防疫警察怒吼:“国家养你们干嘛,人民出了问题,你怎么回答我,你怎么回答我!”

一位女士被防疫人员禁止进入商场购物,她气愤地说:“这些人都是欺负我们老百姓的人,他现在连东西都不给我们买,我们一家饿死了,他连吃都不给我们吃现在,他还要想打人哦。”

更早些时候,9月10日凌晨,深圳市福田福星路曾爆发抗议,民众高喊解封,冲卡成功!但半小时后又被大批警察制伏,再度封控。

网友事后调侃,抗争失败是因为装备太差,人们只穿着拖鞋,手拿衣架与全副武装的特警对抗,所以失败。

(推特截图)
(推特截图)

12日凌晨,福田村再度起义反抗,这次起义成功!解封了!网友呼吁:“其它地区也要学起来!”

网传视频显示,9月1日,深圳市福田区埔尾新村进驻大批防疫警察,拍摄视频的民众说:“看这架势很严重,短暂能解封可能性不大,看来真要变成第二个上海了!”

深圳人为了生存 只有冲卡、翻墙逃离

深圳封控近一个月,经济遭受严重伤害,民众为了生存,只有抗争、冲卡、翻墙逃离。

9月27日,深圳市罗湖水库新村突然被封控,拍摄视频的民众说,“进来的时候还好好的,出不去了。”

推特网友转发视频说:“中共的封控随时随地进行,也许下一秒就是监狱。”

27日晚,深圳沙埔头的路上停着多辆巴士,防疫人员正在拉人隔离。

当天,深圳琉璃时光会馆也突然被封锁,里面的民众奋力冲卡逃离,蜂涌而出,防疫人员无力拦阻。现场一名男子说:“全部跑了!”

25日,网传视频显示,深圳福田区的民众翻墙跑路,逃离封锁。网友哀叹:“只有这样才能生活。”

24日,深圳华强北出现冲卡事件。一个快餐店被封锁,多名年轻人冲出来逃离,值守的防疫警察民没有拦住。

深圳陷入封控困境 有人跳楼 商家倒闭

16日,一位深圳居民拍摄的视频说,他所居住的小区装了扫码闸机,回个家都这么困难,进出都要扫码。他哀叹:“这是要打持久战,短时间想摘掉口罩应该是不现实了,不知道其他小区有没有装这个玩意。”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深圳一名女孩由于防疫封锁跳楼了。发布视频的推友哀叹:“深圳过去曾是中国最有活力的城市,现在共产党把深圳变成了深渊。”


严厉的封控使许多商家血本无归。9月24日,网传一段视频显示,深圳福田区很多城中村和小区里面的商铺都倒闭了,场景凄凉。


深圳福田区沙尾村的网友直言:“最近的多次封控,导致民怨沸腾,引发警民对峙。来深圳的基本是背井离乡的打工人,封控了生意没法做,房租也不降,班也不给上。已经触及到生活本质的底线了,人家还会像之前那样忍让和配合吗?!”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