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台主张等同夏威夷-美国联盟?余茂春:不合逻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7日讯】负责研究对华政策的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国中心(China Center)主任余茂春(Miles Yu)表示,北京将其占领台湾的举动,等同于夏威夷美国大陆的历史性结合,这是“不合逻辑的”,因为是夏威夷的人民申请并投票加入了美国。

余茂春发表上述评论之前,中共外交部长王毅9月23日在亚洲协会上声称,中共绝不容忍台湾独立,就如同美国不允许夏威夷被分裂出去相同。

夏威夷于1959年8月成为加入美国的第50个州,当时夏威夷公民通过公民投票接受了《夏威夷接纳法》(Hawaii Admission Act),该法由时任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签署成为法律。

“台湾人民从未申请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自1949年成立以来,从未对台湾行使过任何管理和主权控制。”余茂春在9月24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

余茂春是一位美国历史学家,曾担任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的首席中国政策和规划顾问。

中共声称,台湾是一个分离的省份,必须与大陆统一,并誓言不惜用武力来实现这一目标。然而,自1949年以来,台湾一直是一个自治的民主国家,从未被中共控制过。

美国承认“一个中国”政策,但不赞同中共的立场,并多次强调(中共)不应该试图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中共的所谓“双赢”谎言

王毅在演讲中声称,华盛顿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三项原则——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及合作共赢,中美关系才能得到改善。

余茂春说,正是中共自己的扩张行为,破坏了太平洋地区的和平稳定,而中共政权继续无视这一事实,就是台湾人民对中共的独裁统治毫无兴趣。

然而,中共专制极权与美国自由民主的价值观是不一致的。王毅声称,希望中美的合作以“双赢”为动力,因为两国“有很多东西可以相互借鉴”。

余茂春说,但中共过去几年在印太地区的扩张行为已经表明,它只需为共产党赢得“胜利”。他驳斥中共畅谈的所谓“和平与合作”是“欺骗且毫无意义”的。

“中共是一个破坏和平的政权,正如十多年来它在‘双赢’(合作)的谎言下,在南海、台湾海峡和其它地区所做的那样。中共利用了世界,包括美国。”

余茂春说,美国政府从“现实的角度”看待与中共的关系,因为他们看清了中共的“战略意图”,包括中共对维吾尔族的不人道待遇、不公平的贸易做法以及对地区安全的威胁。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9月23日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了王毅,并强调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将优先考虑维护和平与稳定。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访问台湾后,中共在台湾周边展开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原文:‘Illogical’ for Beijing to Compare Its Claim Over Taiwan to Hawaii-US Union: Historian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