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主張等同夏威夷-美國聯盟?余茂春:不合邏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負責研究對華政策的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中心(China Center)主任余茂春(Miles Yu)表示,北京將其佔領台灣的舉動,等同於夏威夷美國大陸的歷史性結合,這是「不合邏輯的」,因為是夏威夷的人民申請並投票加入了美國。

余茂春發表上述評論之前,中共外交部長王毅9月23日在亞洲協會上聲稱,中共絕不容忍台灣獨立,就如同美國不允許夏威夷被分裂出去相同。

夏威夷於1959年8月成為加入美國的第50個州,當時夏威夷公民通過公民投票接受了《夏威夷接納法》(Hawaii Admission Act),該法由時任總統德懷特‧艾森豪威爾(Dwight Eisenhower)簽署成為法律。

「台灣人民從未申請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自1949年成立以來,從未對台灣行使過任何管理和主權控制。」余茂春在9月24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

余茂春是一位美國歷史學家,曾擔任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的首席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

中共聲稱,台灣是一個分離的省份,必須與大陸統一,並誓言不惜用武力來實現這一目標。然而,自1949年以來,台灣一直是一個自治的民主國家,從未被中共控制過。

美國承認「一個中國」政策,但不贊同中共的立場,並多次強調(中共)不應該試圖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中共的所謂「雙贏」謊言

王毅在演講中聲稱,華盛頓只有堅持中國共產黨的三項原則——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及合作共贏,中美關係才能得到改善。

余茂春說,正是中共自己的擴張行為,破壞了太平洋地區的和平穩定,而中共政權繼續無視這一事實,就是台灣人民對中共的獨裁統治毫無興趣。

然而,中共專制極權與美國自由民主的價值觀是不一致的。王毅聲稱,希望中美的合作以「雙贏」為動力,因為兩國「有很多東西可以相互借鑒」。

余茂春說,但中共過去幾年在印太地區的擴張行為已經表明,它只需為共產黨贏得「勝利」。他駁斥中共暢談的所謂「和平與合作」是「欺騙且毫無意義」的。

「中共是一個破壞和平的政權,正如十多年來它在『雙贏』(合作)的謊言下,在南海、台灣海峽和其它地區所做的那樣。中共利用了世界,包括美國。」

余茂春說,美國政府從「現實的角度」看待與中共的關係,因為他們看清了中共的「戰略意圖」,包括中共對維吾爾族的不人道待遇、不公平的貿易做法以及對地區安全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9月23日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了王毅,並強調在台灣問題上,美國將優先考慮維護和平與穩定。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訪問台灣後,中共在台灣周邊展開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

原文:‘Illogical’ for Beijing to Compare Its Claim Over Taiwan to Hawaii-US Union: Historian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