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就“谴责中共”表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7日讯】联合国机构被指遭中共严重渗透。不过,据外媒报导,在国际舆论压力下,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下周将首次就谴责中共侵犯人权进行表决。

据法新社9月26日报导,美国政府当天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决议草案,要求在下次会期“针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权现况展开辩论”。

报导称,这是华府首次针对中国议题向这个联合国最高人权机构提交决议草案。

根据草案,支持该决议的国家包括英国、加拿大、瑞典、丹麦、芬兰、冰岛和挪威。

该决议将在10月6日或7日,交由安理会的47个成员国进行表决。

报导说,欧美国家一直受到来自人权组织和其它方面的巨大压力,要求他们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决议,谴责中共的侵犯人权行为,或下令进行调查。近几周这种讨论越来越热烈。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OHCHR)8月底公布报告,称中共在新疆的所作所为可能构成反人道罪。

报导指,中共正在幕后努力游说,以阻止这项决议通过。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