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就「譴責中共」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聯合國機構被指遭中共嚴重滲透。不過,據外媒報導,在國際輿論壓力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下週將首次就譴責中共侵犯人權進行表決。

據法新社9月26日報導,美國政府當天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交決議草案,要求在下次會期「針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權現況展開辯論」。

報導稱,這是華府首次針對中國議題向這個聯合國最高人權機構提交決議草案。

根據草案,支持該決議的國家包括英國、加拿大、瑞典、丹麥、芬蘭、冰島和挪威。

該決議將在10月6日或7日,交由安理會的47個成員國進行表決。

報導說,歐美國家一直受到來自人權組織和其它方面的巨大壓力,要求他們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交決議,譴責中共的侵犯人權行為,或下令進行調查。近幾週這種討論越來越熱烈。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8月底公布報告,稱中共在新疆的所作所爲可能構成反人道罪。

報導指,中共正在幕後努力遊說,以阻止這項決議通過。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