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中东行 宣布与阿联酋签署能源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6日讯】周日,德国总理舒尔茨在访问阿联酋期间宣布,与阿联酋达成能源协议。当天舒尔茨还会晤了卡塔尔国王,寻求合作以解决德国自俄乌战争以来的能源危机

周日(9 月 25 日),德国总理舒尔茨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阿勒纳哈扬在阿布达比举行会晤,双方签署了一项协议,协议内容涵盖加速确保能源安全和工业增长。

根据该协议,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 (ADNOC) 向德国公用事业公司 RWE 供应液化天然气 (LNG) ,将于 12 月底之前向德国交付第一批大约137,000 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用于汉堡附近布伦斯比特尔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很高兴我们在这里取得进展,有迹象表明我们的国家现在能够有天然气供应。”

当天,舒尔茨离开阿联酋后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与卡塔尔国王埃米尔·阿勒萨尼举行会晤。舒尔茨再次谈到德国当前的能源危机,希望推进与卡塔尔的能源合作。同时,他也赞许卡塔尔近年来在工人权利方面的改进。

另外,舒尔茨还对即将在卡塔尔举行的国际足联世界杯发表了评论。

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我祝福卡塔尔首次举办世界杯能够圆满成功,也希望卡塔尔和德国足球队都能在赛事上取得成功。”

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长期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自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德国一直在寻求能源供应多样化,以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