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加拿大印太新战略 将加入“蓝色太平洋伙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加拿大印太新战略 将加入“蓝色太平洋伙伴

加拿大外长赵美兰22日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根据外媒拿到的草稿,加拿大将加入与太平洋岛国促进经济关系的“蓝色太平洋伙伴”集团。这个6月成立的集团成员包括美国、澳洲、日本、新西兰和英国。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2日在纽约主持了“蓝色太平洋伙伴”(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 PBP)的外交部长会议。

美军宣布雷神获合约 打造可实战高超音速导弹

美国五角大楼在当地时间22日宣布,竞标中的“极音速攻击巡弋飞弹”计划,将由雷神公司打败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总价值9亿8,500万美元的合约,约台币300亿元,将用来开发实战用的“高超音速导弹”原型。美军希望在2027财年之前,拥有可用于实战的“高超音速导弹”(HACM)。

尹锡悦出言不逊争议 澄清指韩而非美国会

韩国总统尹锡悦日前因疑似对美国总统拜登及美国国会语带贬损,总统办公室紧急澄清尹锡悦讲话内容是在谈论韩国国会,而非美国,强调是因为翻译错误。

意总理热门人选:当选后加强与台湾合作

意大利25日将举行国会大选,右派政党意大利兄弟党料将取得最多席次,党魁梅洛尼则可望成为意国史上首位女性总理。她接受台媒中央社访问时说,她所领导的政党与台湾“因诚挚友谊互相连结”,她若能领导新一届政府,将推动更多意台双边合作。这是多年来首次有意大利政坛领袖接受台湾媒体的访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