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朝鲜核武新法破“被动”限制 金正恩喊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来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印度对部分稻米品种课税20% 恐推升粮食通膨

由于印度部分地区因季风降雨量太少,本季种植面积减少5.6%,因此当局宣布对部分稻米品种课征出口税,以确保国内供应。印度8日禁止碎米(broken rice)出口、并对不同等级的稻米出口祭出20%的关税。印度占全球稻米出货量的逾40%,这项举措预料将会推升全球米价上涨。

北韩核武新法破“被动”限制 金正恩喊打疫苗

8日, 北韩(朝鲜) 在建政74周年前一天通过一项法律,规定有权使用先发制人的核攻击以自我保护。北韩领导人金正恩说,此举让核地位不可逆转,并且禁止任何无核化谈判。而因应冬季疫情,金正恩也重新下达口罩令,并说可能在11月开始接种COVID-19疫苗。

上合组织会前 中印双方从边境对峙区撤军

印度政府周四(9月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和中共军队已经开始从喜马拉雅山西部的戈格拉-基阿姆温泉边境地区(Gogra-Hot Springs)撤军,时间点正值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下周(9/15~16)将在乌兹别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SCO)高峰会碰面之际。两年前,中印在边境爆发的冲突,导致两国关系降至冰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