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英战略司令首长:中共行为极不当 恐创造新常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请看本期的,国际新闻简讯。

英战略司令首长:中共行为极不当 恐创造新常态

英国战略司令部首长霍肯霍尔(Jim Hockenhull)上将指出,中共近日对台湾采取的行动让情势升高,极度无益处、不恰当,向中方明确表达这点很重要,他担忧北京这类侵略性的行为将成区域新常态。这是中共以军演回应美国众院议长裴洛西访台后,首次有英国高阶军方人士公开评论中共升高区域情势的作为。

不只波罗的海3国退群 中东欧与中共渐行渐远

拉脱维亚爱沙尼亚退出中共和中东欧国家的合作框架,使得“17+1”锐减为“14+1”。事实上,剩下的14国之中,除了匈牙利之外,也都与中国渐行渐远。欧盟专家卡辛斯基(Piotr Maciej Kaczyński)指出,中东欧国家看待中共的重点,已经不再是实用主义与经济利益,而是安全威胁与价值观不合。

昂山素姬再遭判刑六年 欧盟谴责吁立即释放

缅甸法院15日判处缅甸前实际领袖昂山苏姬4项贪污罪名成立,在原有刑期上增加6年徒刑,将面临17年徒刑。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谴责缅甸法院以贪腐为由,“不公正”地判决,并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昂山苏姬。

阿富汗东部豪雨致暴洪 至少40死数十人失踪

阿富汗东部过去24小时因豪雨引发的暴洪,至少夺走40条人命,并摧毁多间民宅,阿富汗北部巴万省(Parwan)也有约数十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