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布部分动员令 多国回应 离俄机票价格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1日讯】周三(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入侵乌克兰后首次向全国人民发表讲话,宣布“部分动员令”,呼吁该国的预备役人员积极加入战斗。多国纷纷作出回应。

该法令下,将召集约30万名俄罗斯人参战。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的动员是可预见的一步,但将是极其不受公众欢迎的决定。

乌克兰总统的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普京此举凸显出战争并未按照莫斯科的计划进行,“这看起来更像是试图为自己的失败辩护”。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表示,普京下令进行部分动员是“软弱”的表现。

“虚假的公投和动员是俄罗斯软弱、失败的迹象,”布林克在推特上写道,“美国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所称的对乌克兰领土的吞并,只要需要,我们将继续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德国副总理哈贝克(Robert Habeck)表示,就乌克兰战争的升级,德国正在“考虑作出回应”。

哈贝克说,这是“俄罗斯的又一个糟糕和错误的步骤,我们当然会就如何应对进行政治讨论和协商”。

捷克总理菲亚拉(Petr Fiala)表示,普京的部分动员令是“试图进一步升级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这进一步证明俄罗斯是“唯一的侵略者”。

“必须帮助乌克兰,为了我们自己的利益,我们必须继续这样做。”菲亚拉强调。

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说,在乌克兰在该国东北部取得一系列胜利后,俄罗斯此举是克里姆林宫恐慌的明显迹象,普京的声明不应被视为与西方全面开战的直接威胁。

“他关于核武器的言论,我们以前听过很多次,这让我们失去兴趣”,吕特说,“这都是我们所了解的言辞的一部分。我建议保持冷静。”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表示,俄罗斯将试图摧毁乌克兰并改变其边界。“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友一起竭尽所能,以便北约更多地支持乌克兰,使其能够自卫。”莫拉维茨基说,并敦促西方盟友为基辅提供更多帮助。

中共外交部敦促各方进行对话协商,找到解决各方安全关切的办法。

拉脱维亚则声明,“不会”为逃离动员的俄罗斯人提供避难。

计划未来几天从莫斯科起飞的航班价格会飙升。在普京发表讲话仅仅半个多小时后,土耳其航空公司的网站上显示周四和周五的航班的座位全部售罄,其它日期的机票价格上涨了很多。

天空新闻在从莫斯科飞往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航班预订上也观察到了类似的情况。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