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军舰经台海 台政府:肯定台海是国际水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2日讯】周二,美国、加拿大两国军舰联合穿越台湾海峡。中共军机和军舰靠近侦查。中华民国外交部周三表示,这展现民主盟友坚决反对中共的扩张企图。

美国海军发言人马克‧兰福德上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希金斯号加拿大海军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温哥华号依据国际法,例行通过台湾海峡

这次过境表明了美国及盟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的承诺。兰福德表示,两国军舰在穿越台海期间,所有互动都符合国际标准和惯例。

对于美、加两国军舰首度联袂通过台湾海峡,中华民国外交部也表达肯定。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对于美国跟加拿大两国,以具体的行动,来维护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的法律地位,同时也捍卫自由航行跟区域的和平稳定;对于美国与加拿大政府的坚定的立场,外交部我们表示欢迎跟肯定。”

在航行期间,美军还发现有中共飞机和船只不断出现、窥探。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面对中共的步步侵逼,台湾政府我们会持续强化自我防卫的能力,来坚定对抗威权主义的扩张跟侵略。”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面对中共以军事行动破坏区域和平稳定,台湾将与理念相近国家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台海及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陈思齐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