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史专家司马璐揭秘中共(1):被中共埋葬的历史真相

整理:袁斌

司马璐1937年加入中共,1939年被派往延安,在那见过毛泽东、周恩来、王明和刘少奇等中共领导人,并曾任抗大图书馆馆长,《新华日报》延安办事处主任。1940在重庆时,司马璐还曾在周恩来手下工作过。

1943年,因为党内的残酷斗争,司马璐逃离了中共。此后,他凭着对中共的了解和在自由世界获取资讯的便利,对中共党史进行了长时间的深入研究,不仅收集出版了大量这方面的资料,而且写出了专著《斗争十八年》、《瞿秋白传》和《中共历史的见证》,被称为中共党史专家和“当代中国政治人物的活词典”。

司马璐认为,只有把中共的历史研究清楚了,才能全面完整的认识中共。他说,“研究中共问题,只有从历史上去研究,才能对中共有全面完整的了解。”

在司马璐看来,中共的历史就是一部根据权力斗争的需要不断改写的历史,每一批新当权者都借党史美化自己,“许多历史的真相被中共官方党史所隐瞒了”。

他说:“由于共产党是一个强调一切知识要为政治服务的党,所以,共产党的历史,党与历史之间,必然产生矛盾。党要求一切配合政治,而历史则要求真实性。所以,一切的共产党,都要不断改写党史,以适应权力斗争的发展;权力的重新分配,新的领导者必然需要一部新的党史,新的领导者都希望把自己写得伟大,而他的党内政敌,或是被丑化,或是名字不再存在。”

共产党人说,党是从斗争中发展的,哪里有共产党,哪里就有斗争。权力斗争是中共党史的主要组成部分。中共一方面不断反对宗派主义,另一方面却又说,党内斗争属于政治路线斗争,而不承认派系斗争与权力斗争。我的看法是:这三者是三位一体的,以派系为核心,以路线为旗帜,以权力为目标。通常中共内部有组织的派系斗争极端秘密,等到揭开,可能斗争已经告一段落,由胜利的一方公布失败一方的罪行。如高岗事件、林彪事件、四人帮事件等。”

“权争瞬息万变,亲密战友顿成死敌,所谓革命烈士,是权争的炮灰,也往往是代罪的牺牲者。同志相残,多数党员死于党内的整肃,中共的历史就是这么写的。”

司马璐直言,他研究中共党史的目的就是“用实事求是的态度”,揭出“中共历史上不愿谈不敢谈的”,也就是“被中共埋葬的历史真相”。

司马璐认为,研究中共党史最大的一个难题是,中共原始文件本身,经过权力斗争或路线改变的影响,时时被否定或纂改。甚至毛泽东本人的著作,经过一再删改,不同年月的版本,说法就大不相同。所以,要鉴定一份中共文件的真伪,足够的原始资料固然重要,另一方面,有关中共的全面知识,以及阅读的判断能力尤为重要。“作为一个学术工作者,一个历史学家,对于历史的资料,应该采取诚实的客观的态度。严肃的态度:以中共原始文件作证,不偏袒中共党内任何一个宗派,进而冷静地分析,这是我研究中共党史的态度与方法。”司马璐说。

司马璐有关中共党史的研究成果,受到了国际上许多研究中共党史的学者的关注,他们都认为他的研究有自己的独立见解,都乐于和他交换意见。而这些成果对于帮助世人认清中共邪党的本质,更是不可多得的宝贵材料。为此,笔者特将其中的精华部分,整理编写出来,推荐给读者。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