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焰火故宫南院壮观试放 逾千人先睹为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1日讯】睽违18年,今年中华民国国庆焰火移师嘉义县。筹备委员会20日晚间在故宫南院外试放国庆焰火,搭配水舞光雕展演,无人机也升空试飞,吸引数千人涌入。

高空焰火宛如流星爆发,照亮故宫南院夜空,搭配气势磅礴的水舞光雕,数百架无人机也升空试飞,并秀出国宝“翠玉白菜”、“平安”等图样,很多民众早早就提前卡位、抢拍最好视角。

民众:“一大早就来卡位了,搭配那个无人机,然后烟火也很美,所以打得很好,大家都很开心拍到很美的图案。”

民众:“烟火的试放配合无人机,还有播放那个无人机的内容是一些国宝,配合水舞,感觉很新鲜。”

民众:“焰火很漂亮,开始期待双十国庆的烟火了这样。”

有别以往国庆焰火,首次结合光雕水舞、无人机展演,国庆筹备委员会秘书长陈宗彦和嘉义县长翁章梁等人也到场观看焰火试放。

国庆筹备委员会秘书长陈宗彦:“希望在疫情过后的首度的国庆,可以让在国庆烟火上面,可以有非常不一样的呈现;那也同时将台湾在国际社会上的努力,也呈现给国人,也呈现给世界各地的这个对台湾友好的这些国家。”

嘉义县长翁章梁:“今天的试放,那基本上在看整个无人机跟整个烟火之间的搭配的方式,那是否适当,那包括整个嘉义县政府相关的一些交管,包括测试人群的整个的动向,那我想对我们来讲,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经验。”

翁章梁表示,今年国庆焰火,整合水舞光雕、无人机及交响乐团一同演出,精彩可期!邀请全国民众来嘉义旅游,一起庆祝国家生日。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