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故宮南院壯觀試放 逾千人先睹為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睽違18年,今年中華民國國慶焰火移師嘉義縣。籌備委員會20日晚間在故宮南院外試放國慶焰火,搭配水舞光雕展演,無人機也升空試飛,吸引數千人湧入。

高空焰火宛如流星爆發,照亮故宮南院夜空,搭配氣勢磅礴的水舞光雕,數百架無人機也升空試飛,並秀出國寶「翠玉白菜」、「平安」等圖樣,很多民眾早早就提前卡位、搶拍最好視角。

民眾:「一大早就來卡位了,搭配那個無人機,然後煙火也很美,所以打得很好,大家都很開心拍到很美的圖案。」

民眾:「煙火的試放配合無人機,還有播放那個無人機的內容是一些國寶,配合水舞,感覺很新鮮。」

民眾:「焰火很漂亮,開始期待雙十國慶的煙火了這樣。」

有別以往國慶焰火,首次結合光雕水舞、無人機展演,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和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也到場觀看焰火試放。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希望在疫情過後的首度的國慶,可以讓在國慶煙火上面,可以有非常不一樣的呈現;那也同時將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努力,也呈現給國人,也呈現給世界各地的這個對台灣友好的這些國家。」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的試放,那基本上在看整個無人機跟整個煙火之間的搭配的方式,那是否適當,那包括整個嘉義縣政府相關的一些交管,包括測試人群的整個的動向,那我想對我們來講,都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經驗。」

翁章梁表示,今年國慶焰火,整合水舞光雕、無人機及交響樂團一同演出,精彩可期!邀請全國民眾來嘉義旅遊,一起慶祝國家生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