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吊唁女王 中使馆组织“热烈欢迎”被指无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1日讯】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戴口罩吊唁英国女王,引发舆论嘲讽。中共使馆还组织人“热烈欢迎”参加葬礼的中共代表团,更被骂“不知礼仪”、“没有人性”。

9月20日,大陆社交媒体传出一段视频显示,有操中国方言的人员站在伦敦街道两侧,挥舞着中共血旗和英国国旗,夹道欢迎中共代表团的车队,当王岐山从车上下来时,多人齐声高喊“热烈欢迎”,引来英国官员们侧目而视。

视频传到海外推特上,引起众多网友的反感。有人斥责:“谁会去参加葬礼在门口组织一帮人高喊来欢迎吊唁的客人呢?”

华人网友指中共的所作所为让海外华人丢脸。有看视频的网友说,“我都羞愧的想找地缝钻下去了”,“无礼”、“太low”、“白痴”、“不合时宜”。还有网友称:“丢人显现,这脸隔着屏幕都无处安放!!”“不用说外交礼仪,起码的人性都没了。”“一定要做的让人感到厌恶,人人喊打。”

此前每逢有中共高层外访,当地中使馆都会出钱雇用海外华人“夹道欢迎”,以表演民众对中共政权的所谓“拥戴”。这次中共驻英使馆应该也是在“例行公事”。

除了中使馆组织的“欢迎”之外,王岐山率领的代表团因为戴口罩成为女王葬礼上的“另类”,也备受舆论关注。

王岐山获准瞻仰英女王灵柩。9月18日傍晚,王岐山等4名代表瞻仰英国女王灵柩,白色大口罩颇为扎眼。(Photo by Joe Giddens-WPA Pool/Getty Images)

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瞻仰女王遗容的世界各地官员中,只有中共人员戴着口罩,且口罩还专门印上了中共血旗。

据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君主夫妇前往英国,直到下飞机时还戴着口罩,但因为担忧显得“与众不同”,他们在出席女王葬礼时都摘下了口罩。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