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敦促美国防务公司与中国供应脱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为确保武器装备的安全性,美国国防部正在敦促其国防承包商尽快与中共脱钩。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国防部官员以及国防承包商的消息称,五角大楼正在敦促国防承包商加速将全球供应链与中国脱钩。

报导指出,美国国防部已开始利用人工智能来以分析美国军事承包商使用的电子产品、飞机零部件,以及原材料是否来自中共或其他潜在对手。一些国防承包商已经表示,将逐渐停止使用来自中国的微电子产品和特种金属,与中国脱钩。

本月稍早,五角大楼宣布,停止接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LMT)制造的新款F-35战斗机,原因是这些飞机使用了含中国产金属合金的磁铁部件。此事突显了美国国防供应链中的安全漏洞

另外,美国8成稀土元素依赖中国进口,其中很大一部分用于武器零件的生产。为与中国供应链脱钩,五角大楼将从澳大利亚进口稀土,共同开发美国本土的精炼厂。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也在讨论2027年后禁用中国稀土,并很可能写入下一个国防授权法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施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