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全球最大电子市场 独立智库:与全球脱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周一,中共当局关闭了位于深圳的全球最大的电子市场,多个小区遭到封控。

深圳居民:“真是麻烦喔,每天不是做核酸,就是去在做核酸的路上。”

中国电子重镇“深圳”,人口近1800万,在当地核酸检测已经是家常便饭,否则人们难以出行。周一(8月29日)当局通报,截止中午,当天新增9例感染,真实数据不明,但政府的封控持续加码。

周一,中共政府关闭了全球最大的电子市场“华强北”,暂定持续关闭到9月2日,而当地的高科技产业,占深圳GDP的20%。

深圳居民:“这几年大家在深圳,钱没赚到钱,减薪的减薪、下岗的下岗,企业倒闭,倒闭多少,小孩也没有读到书。我都不知道深圳现在有啥意思。”

深圳居民:“一路的店面都是封锁状态,真的是一夜之间啊。”

另外,当局对福田区和罗湖区,实施封控,居民非必要不得外出,所有室内封闭场所暂停营业,24个地铁站也停止服务。

深圳宝安区市民杨先生(已变声):“出不去,买不了菜。它就是层层加码,说3天,3天之后又延长,延长之后又延长。”

除了新增的封控地区,深圳还有多个小区没有解封,据路透社报导,为数千低薪工人提供廉价住宿的“万夏城中村”也被封锁,但那里没有报告阳性病例。

与此同时,在河南省三门峡市的渑池县,虽然连续七天没有病例,却要展开三天的“全域静态演练”,政府员工宣称,因为邻近的两个县市有病例,渑池县“夹在中间有点危险”,因此要封控,影响当地31万常住人口。

独立智库“安邦资讯”近日发布报告指出,疫情本身的危害已经大幅降低,而中共的防控政策,需要支付高昂的社会成本,“安邦资讯”警告,继续“清零”将加剧中国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并且与全球的发展脱钩。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