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上万金灾难友联名向北京法院递交诉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中国P2P网贷平台不断爆雷,使受害者血本无归。最近,全国12,000多名金融灾民联名上书,向北京第二中级法院、高院、检察院等部门递交诉状,要求对P2P的案件异地侦办。

随着北京朝阳经侦警察张吉星案曝光,P2P平台受害者得知,他们的血汗钱得不到归还是因为案件背后保护伞强大,公检法私分赃款。几个月来,全国各地征集了12,000多个签名,金灾难友最近分别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高院、检察院等部门递交诉状,要求政府异地侦办。

金灾难友王强表示,P2P爆雷让老百姓觉醒,公检法与诈骗集团狼狈为奸,共产党已失去民心。

王强:“北京朝阳经侦负责的P2P案子,周中南的案子,就是全国7,000个平台的典型,我们要求的就是严查负责我们案件的这个公检法,他们有贪污受贿的嫌疑,他们和诈骗集团狼狈为奸,侵吞我们老百姓的血汗钱,给老百姓全部扣上你非法集资的帽子,来栽赃陷害老百姓。”

中共官方曾以金融创新之名,大力支持P2P网贷平台。2018年爆发暴雷潮后,官方宣布整治。2020年11月全部清零,引发各地维权行动。

捷越联合平台出借人张怡表示,两年前平台清退,东城区政府金融办负责监督监管,账户里有钱,三个股东也承诺本金兜底,但金融办将平台伪装成爆雷平台,说没钱兑付。

张怡:“股东要兑付啊,可是金融办不让股东出面,而且制造没有钱兑付的假象。东城区政府有专管网贷平台清退的副区长叫李妍,区长既也不出面也不接待。我们平台还有去世的、自杀的、还有老年人在重症监护室的,等着钱回来救命,没有人解决,所有职能部门都互相踢皮球。”

今年1月,张吉星被妻子公开举报收取巨额贿赂、嫖娼等问题,消息却被封杀,引发难友愤怒。

19日,记者拨打朝阳分局和朝阳经侦大队电话,但都没人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