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地震!地震中心:余震能量将比前震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9日讯】台东池上18日下午发生里氏6.8级地震,目前确认,前一天关山的6.4级地震属于前震。气象局表示,这是今年最大的地震,预估接下来余震将会减弱。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陈国昌:“它是今年最大的地震,比‘323’的6.7还要大。”

台东池上周日下午2点44分,发生芮氏规模6.8地震,也是今年最大地震。而这一次才是主震,周六晚间台东关山芮氏规模6.4的地震,属于前震。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陈国昌:“(主震)我的判断是应该不会再有啦,应该这个就是主震了,而且它接下来的余震,可能还会比它的前震,释放的能量还来的小。”

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陈国昌表示,此次主震发生前,就已经有73次前震,还有一起规模高达6.4,情况罕见,类似于2018年的花莲地震。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陈国昌:“这一次发生地震的中央山脉边缘这个地方,它可能已经累积了非常久的能量的积蓄,我们从50年都找不到大的地震就知道,它可已经有超过上百年没有大地震,在这个地区,那它累积的能量是非常大的。”

陈国昌说,此次是在“921”大地震后,20年来排名第七大的地震。也引发了花莲玉里房屋、桥梁坍塌等灾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