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地震!地震中心:餘震能量將比前震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台東池上18日下午發生里氏6.8級地震,目前確認,前一天關山的6.4級地震屬於前震。氣象局表示,這是今年最大的地震,預估接下來餘震將會減弱。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它是今年最大的地震,比『323』的6.7還要大。」

台東池上週日下午2點44分,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也是今年最大地震。而這一次才是主震,週六晚間台東關山芮氏規模6.4的地震,屬於前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主震)我的判斷是應該不會再有啦,應該這個就是主震了,而且它接下來的餘震,可能還會比它的前震,釋放的能量還來的小。」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此次主震發生前,就已經有73次前震,還有一起規模高達6.4,情況罕見,類似於2018年的花蓮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這一次發生地震的中央山脈邊緣這個地方,它可能已經累積了非常久的能量的積蓄,我們從50年都找不到大的地震就知道,它可已經有超過上百年沒有大地震,在這個地區,那它累積的能量是非常大的。」

陳國昌說,此次是在「921」大地震後,20年來排名第七大的地震。也引發了花蓮玉里房屋、橋梁坍塌等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