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封城惨况曝光 副市长被迫道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8日讯】西藏拉萨爆发疫情封城近40天,不断有封城惨况在网络曝光,引发舆论关注。拉萨副市长被迫公开道歉。

9月17日晚,在舆论压力下,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迫对拉萨封城后导致的各种乱象,公开道歉。

另外,拉萨市城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隋兴国也被迫对隔离点物资供应不足的问题公开道歉。

拉萨封城近40天,网传当地1/4人口,超过20万人被强制拉走隔离。同上海、西安、武汉等地封城时一样,拉萨封城后也引发各种次生危机。

近日,网路曝光拉萨大批民众被拉走隔离,方舱卫生条件恶劣、物资供应不足,被封在家中的民众缺少食物、忍饥挨饿,许多患病老人被困,无法就医,孤独离世。网友控诉:“现在的拉萨已变成鬼萨,多少藏人就这样孤独地离开了人间。”

尽管这些求助信息很快被屏蔽删除,但仍有许多视频及信息流传开来,引发舆论关注。

网传视频显示,9月15日,拉萨有整个村子因疫情都被拉走隔离,有老妇人打着手电筒,脚步蹒跚,独自一人去隔离,还有人带着棉被去隔离。发布视频的网友谴责说,“像集中营一样!”

另一段视频显示,被隔离的民众三更半夜排队进方舱,西藏晚上这么冷,老人和小孩遭罪了。

还有视频显示,方舱物资供应不足,一天一顿饭,老人孩子都受不了,天天挨饿!有的隔离点是毛胚房,没水没电条件非常恶劣,民众没有饭吃,下去和防疫人员理论被暴打!

网上有求救信息显示,有的民众隔离至少12天没有洗澡,靠馒头充饥。防疫人员还用消毒水撒向人们的床铺,被褥都湿了,人们无法入睡。

然而,与拉萨民众悲惨遭遇截然相反的是,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用庆功蛋糕“庆祝拉萨火眼实验室检测量破100万”,引发舆论强烈反弹。

“这是什么意思?有人在微博发出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的庆功蛋糕照片,‘庆祝拉萨火眼实验室检测量破100万’,还说‘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西藏疫情#’!连拄拐的独居老人都被拉走,这样的疫情‘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细思极恐!”

“西藏的老百姓无奈成了资本家的工具。”“从一开始的完全信任拉萨政府,到现在的恐慌,现在仿佛每个人都在等待变阳.”“还用蛋糕求助?!吃的好一口人血馒头!”

(微博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