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莫迪亲自相迎 猎豹时隔70年重回印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8日讯】周六(9月17日),八只非洲猎豹正式来到印度安家落户,印度总理莫迪更是亲自迎接,为什么这些猎豹如此尊贵?来看报导。

印度总理莫迪,亲自打开了库诺国家公园(Kuno National Park)的大门,让八只戴着无线电项圈的非洲猎豹,进入新家之中。在这片5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猎豹们可以自由的奔跑、追逐猎物,如果它们愿意,也可以和其它的猫科动物、懒熊,或鬣狗做朋友。

印度总理莫迪:“今天,猎豹已经回到了印度,我还想说,与这些猎豹一起,印度热爱大自然的意识,也在全面觉醒。”

原来,印度原有的亚洲猎豹,已经绝迹了70年。多年来,印度一直尝试从伊朗引进亚洲猎豹,但没有成功,因为伊朗的野生猎豹如今也只剩下12只而已。最终,印度从南非引入了这些非洲猎豹。

莫迪:“当猎豹再次在库诺国家公园里奔跑之时,这里的草原生态系统将得到恢复,生物的多样性也将进一步增加。”

下个月,还有另外12只猎豹也将从南非,长途跋涉来到印度。而印度还在继续筹集更多资金,希望能够最终引进总共40只猎豹,让它们在这里成功安家、繁衍,在恢复生态系统的同时,也带动印度的生态旅游业蓬勃发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