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莫迪親自相迎 獵豹時隔70年重回印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週六(9月17日),八隻非洲獵豹正式來到印度安家落戶,印度總理莫迪更是親自迎接,為什麼這些獵豹如此尊貴?來看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親自打開了庫諾國家公園(Kuno National Park)的大門,讓八隻戴著無線電項圈的非洲獵豹,進入新家之中。在這片5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獵豹們可以自由的奔跑、追逐獵物,如果它們願意,也可以和其它的貓科動物、懶熊,或鬣狗做朋友。

印度總理莫迪:「今天,獵豹已經回到了印度,我還想說,與這些獵豹一起,印度熱愛大自然的意識,也在全面覺醒。」

原來,印度原有的亞洲獵豹,已經絕跡了70年。多年來,印度一直嘗試從伊朗引進亞洲獵豹,但沒有成功,因為伊朗的野生獵豹如今也只剩下12隻而已。最終,印度從南非引入了這些非洲獵豹。

莫迪:「當獵豹再次在庫諾國家公園裡奔跑之時,這裡的草原生態系統將得到恢復,生物的多樣性也將進一步增加。」

下個月,還有另外12隻獵豹也將從南非,長途跋涉來到印度。而印度還在繼續籌集更多資金,希望能夠最終引進總共40隻獵豹,讓它們在這裡成功安家、繁衍,在恢復生態系統的同時,也帶動印度的生態旅遊業蓬勃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