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台外交部严正抗议俄罗斯曲意奉承中共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6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重申所谓“一中原则”,称美国在台海的行动为“挑衅”,对此颠倒是非的说法,外交部表达严正抗议,并予以严厉谴责。中共专制政权一天都没统治过自由民主台湾,双方在民主、自由、人权及法治等方面存在巨大差异,无论中共如何片面扭曲,都无法改变这个客观事实。

中共地方政府闹穷 乱开罚单补财政

中共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越来越大。据大陆媒体披露,去年111个城市当中,有80个藉由罚款及没收所谓非法资金来补充政府收入。其中,四川乐山与江西南昌来自罚款和非法资金充公的收入,分别暴增155%和151%。黑龙江省大庆市一商贩以每公斤4元的价格卖马铃薯,就被以“哄抬”价格的名义重罚30万元。

国际民主日 海外民主人士吁释放王炳章

9月15日是国际民主日,海外中国民主人士在洛杉矶中领馆前举行“紧急营救王炳章博士”活动,要求中共立即释放民运先驱王炳章。活动通告称,王炳章博士被中共从越南跨国绑架回中国,并非法判处无期徒刑,遭单独关押已超过二十年。74岁高龄的王炳章曾三次中风,多种重症疾病严重威胁他的健康和生命。

人权律师:吉林高院出台违法文件打压法轮功

据海外明慧网曝光,吉林省高级法院曾在2020年发送一份违法违宪的通知,内容是剥夺法轮功学员的诉讼权利。长春市德惠法院法官就曾依据此文件,剥夺了长春市农安县赵秀兰、高晓歧等12名法轮功学员的辩护权、家属的旁听权,以及当事人律师的阅卷权。人权律师吴绍平表示,吉高法的通知文件不是法律,是用“中共的政治伎俩”将法轮功污名化,完全违法无效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