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台外交部嚴正抗議俄羅斯曲意奉承中共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6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重申所謂「一中原則」,稱美國在台海的行動為「挑釁」,對此顛倒是非的說法,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並予以嚴厲譴責。中共專制政權一天都沒統治過自由民主台灣,雙方在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方面存在巨大差異,無論中共如何片面扭曲,都無法改變這個客觀事實。

中共地方政府鬧窮 亂開罰單補財政

中共地方政府的財政壓力越來越大。據大陸媒體披露,去年111個城市當中,有80個藉由罰款及沒收所謂非法資金來補充政府收入。其中,四川樂山與江西南昌來自罰款和非法資金充公的收入,分別暴增155%和151%。黑龍江省大慶市一商販以每公斤4元的價格賣馬鈴薯,就被以「哄抬」價格的名義重罰30萬元。

國際民主日 海外民主人士籲釋放王炳章

9月15日是國際民主日,海外中國民主人士在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行「緊急營救王炳章博士」活動,要求中共立即釋放民運先驅王炳章。活動通告稱,王炳章博士被中共從越南跨國綁架回中國,並非法判處無期徒刑,遭單獨關押已超過二十年。74歲高齡的王炳章曾三次中風,多種重症疾病嚴重威脅他的健康和生命。

人權律師:吉林高院出台違法文件打壓法輪功

據海外明慧網曝光,吉林省高級法院曾在2020年發送一份違法違憲的通知,内容是剝奪法輪功學員的訴訟權利。長春市德惠法院法官就曾依據此文件,剝奪了長春市農安縣趙秀蘭、高曉歧等12名法輪功學員的辯護權、家屬的旁聽權,以及當事人律師的閱卷權。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吉高法的通知文件不是法律,是用「中共的政治伎倆」將法輪功污名化,完全違法無效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