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首脑将会谈 日议员期待将区域安保落到实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9月20日,美国纽约将举行联合国大会,届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双方有望在台湾问题及区域和平等议题上,达成实质性协议。

记者清水敏子:在将开始首脑会谈上,两国首脑可能会对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的军事扩张,以及不断升温的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方面交换意见。 对此,日本议员对会谈在东亚地区的安全方面能取得实质性进展给予厚望。

日本前众议院议员,原防卫副大臣左藤章期待此次会谈美日之间能有实质性的进展。

日本前众议院议员、原防卫副大臣左藤章:“我们如何保卫日本领土、领海和领空,以及日本和美国在防卫开支和防卫能力方面会合作到什么程度? 我希望此次会谈能够详细讨论一下两国将要做什么和能做到什么程度,以及美国如何支持日本等具体问题。”

东大阪市议会议员野田彰子则表示说,此次的首脑会谈无疑对中共是一种牵制,希望美国在保卫台湾政策上与日本同等对待。

东大阪市议会议员野田彰子:“对日本来说,某种意义上台湾也是日本的‘门户’。为保卫日本美国在冲绳设有基地,我希望美国采取同样的立场来保护台湾。因为台湾政府也希望美日能联合保卫台湾的安全。”

东大阪市议会议员野田彰子:“我希望美日紧密合作保卫台湾,更希望岸田首相在此次联合国会议上发表声明,呼吁全世界来保护台湾的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清水敏子、刘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