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首腦將會談 日議員期待將區域安保落到實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9月20日,美國紐約將舉行聯合國大會,屆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雙方有望在台灣問題及區域和平等議題上,達成實質性協議。

記者清水敏子:在將開始首腦會談上,兩國首腦可能會對中國在東海和南海的軍事擴張,以及不斷升溫的台灣海峽的緊張局勢方面交換意見。 對此,日本議員對會談在東亞地區的安全方面能取得實質性進展給予厚望。

日本前眾議院議員,原防衛副大臣左藤章期待此次會談美日之間能有實質性的進展。

日本前眾議院議員、原防衛副大臣左藤章:「我們如何保衛日本領土、領海和領空,以及日本和美國在防衛開支和防衛能力方面會合作到什麼程度? 我希望此次會談能夠詳細討論一下兩國將要做什麼和能做到什麼程度,以及美國如何支持日本等具體問題。」

東大阪市議会議員野田彰子則表示說,此次的首腦會談無疑對中共是一種牽制,希望美國在保衛台灣政策上與日本同等對待。

東大阪市議会議員野田彰子:「對日本來說,某種意義上台灣也是日本的『門戶』。為保衛日本美國在沖繩設有基地,我希望美國採取同樣的立場來保護台灣。因為台灣政府也希望美日能聯合保衛台灣的安全。」

東大阪市議会議員野田彰子:「我希望美日緊密合作保衛台灣,更希望岸田首相在此次聯合國會議上發表聲明,呼籲全世界來保護台灣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清水敏子、劉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