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开卖!民众排队60小时抢头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苹果iPhone 14,台湾在周五(9月16日)开卖。三大电信业者一早就举办开卖记者会炒热气氛,也十分看好这次新机的买气。

头香民众在掌声下,开卖的第一刻就进到店内,终于买到了台湾首批的iPhone 14新机,于此同时外面依然大排长龙

购买新机头香民众:“星期二的晚上6、7点(就来排队)。员工啦,有18个员工就一起互相轮流排这样子。灵动岛的部分,它跟硬体的结合,再来就是本身来讲,萤幕的更新率,然后再加上晶片,还有它的电池续航力,这些都是满吸引我的。”

购买新机民众:“实体看到了,满心动的。当然我觉得电池容量跟拍照这个,都是有新的一个进步这样子。”

彻夜排队抢下第一机,头香民众在柜台前填写资料购买,对着镜头秀出新机。而电信业者表示,iPhone 14的预购和询问,都是去年(iPhone )13的两倍,高阶机款未来甚至可能要再等3到4周。

中华电信董事长谢继茂:“我们很乐观的看待,今年的销售会比去年要好。70%(客户)都是选用,PRO的高阶机种,那这个会提升我们在用户的每使用者平均收入(ARPU),还有5G的渗透率都会提高。”

台湾大哥大商务长林东闵:“预购的量已经达到(iPhone 13)两倍了,所以事实上,这一次我们网路门市全数完售。补齐这一块主要还是要看,这个苹果整体的一个供货状况。这一次的新iPhone,可以带动的买气可以成长3到5成。”

记者曾馨旻:“苹果新机台湾正式开卖,那新色深紫色也成为了这次的热门款,14 PRO的部分中间剪掉的浏海,变成了动态岛,也成功创造话题。不过如果你现在要在官网预订14 PRO的话,可能要等上一个半月,如果是PRO MAX的话呢,甚至可能等到两个月。”

苹果直营店周五只开放预订民众前来取货,仍是在开店前就见到排队情形,民众一拿到新机也兴奋开箱。而PRO系列的热销,让苹果紧急追加2000万支的订单,台厂供应链也一并受惠,包括了鸿海独家代工、台积电4奈米制程A16仿生晶片,以及大立光镜头等,增量超过22%。新机买气火热,不仅挹注台厂,也让低迷的电信业有了新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王冠霖、曾馨旻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