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開賣!民眾排隊60小時搶頭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蘋果iPhone 14,台灣在週五(9月16日)開賣。三大電信業者一早就舉辦開賣記者會炒熱氣氛,也十分看好這次新機的買氣。

頭香民眾在掌聲下,開賣的第一刻就進到店內,終於買到了台灣首批的iPhone 14新機,於此同時外面依然大排長龍

購買新機頭香民眾:「星期二的晚上6、7點(就來排隊)。員工啦,有18個員工就一起互相輪流排這樣子。靈動島的部分,它跟硬體的結合,再來就是本身來講,螢幕的更新率,然後再加上晶片,還有它的電池續航力,這些都是滿吸引我的。」

購買新機民眾:「實體看到了,滿心動的。當然我覺得電池容量跟拍照這個,都是有新的一個進步這樣子。」

徹夜排隊搶下第一機,頭香民眾在櫃台前填寫資料購買,對著鏡頭秀出新機。而電信業者表示,iPhone 14的預購和詢問,都是去年(iPhone )13的兩倍,高階機款未來甚至可能要再等3到4週。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我們很樂觀的看待,今年的銷售會比去年要好。70%(客戶)都是選用,PRO的高階機種,那這個會提升我們在用戶的每使用者平均收入(ARPU),還有5G的滲透率都會提高。」

台灣大哥大商務長林東閔:「預購的量已經達到(iPhone 13)兩倍了,所以事實上,這一次我們網路門市全數完售。補齊這一塊主要還是要看,這個蘋果整體的一個供貨狀況。這一次的新iPhone,可以帶動的買氣可以成長3到5成。」

記者曾馨旻:「蘋果新機台灣正式開賣,那新色深紫色也成為了這次的熱門款,14 PRO的部分中間剪掉的瀏海,變成了動態島,也成功創造話題。不過如果你現在要在官網預訂14 PRO的話,可能要等上一個半月,如果是PRO MAX的話呢,甚至可能等到兩個月。」

蘋果直營店週五只開放預訂民眾前來取貨,仍是在開店前就見到排隊情形,民眾一拿到新機也興奮開箱。而PRO系列的熱銷,讓蘋果緊急追加2000萬支的訂單,台廠供應鏈也一併受惠,包括了鴻海獨家代工、台積電4奈米製程A16仿生晶片,以及大立光鏡頭等,增量超過22%。新機買氣火熱,不僅挹注台廠,也讓低迷的電信業有了新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戬、王冠霖、曾馨旻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