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保护美国大学捐赠资金 Greg Murphy:中共是最大敌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正在推进一项立法,强制享有免税优惠的美国高等学府,减少将捐款投资给危害国家安全的海外实体。提出立法的议员墨菲,近日接受新唐人专访时表示,中共是美国最大的敌人。

美国国会众议员格雷格·墨菲(Greg Murphy)7月20日提交法案:《保护捐赠基金不受对手影响》。

共和党众议员格雷格‧墨菲:“现在,我们发现我们的许多机构,尤其是那些拥有数十亿捐赠基金的机构,正在对一个正在谋杀自己人民的国家进行投资。”

法案中提到,美国顶尖学府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曾将主要由校友捐赠的基金,投资到新疆一家侵犯维吾尔族人权的公司。

法案针对捐赠基金超过10亿美元的大约80所私立学院和大学,将阻止其将捐赠基金投资给被美国政府列入制裁名单的实体,并对这类投资征收50%的消费税,对投资获得的实际利润征收100%的税。

“你知道,有几个人(撤)回来了。值得称赞的是,他们说,是的,我们没有很多投资,我们会撤资。但可悲的是,一些大牌机构说,这并不违法,我们不必这样做。所以我们会在某个时候强迫他们这样做。”

墨菲表示,这些大学将不得不清除对制裁名单中的中国(共)实体的投资,因为中共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是美国最大的敌人。

“这是我们的敌人,真正试图破坏美国,破坏了我们如此珍视的民主。所以实际上我们没有理由资助我们的敌人。我们这么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们不应该让我们国家的大学和学院资助我们最大的敌人,那就是中国(共)。”

提出法案前,墨菲致信哈佛、耶鲁、杜克和麻省理工等15所私立大学,要求他们审查自己的投资组合,撤出对中国危险企业的投资。这15所美国名校的捐赠基金总额约3,310亿美元。

墨菲在法案中说,对他的致信做出回复大学中,至少75%都投资过被认为有威胁美国国家安全风险的企业。

“我们讨论了这将是多么困难,但我们有道德义务(将投资)剥离这些可怕的企业。”

墨菲的提案虽然还有待表决通过,但是他的信已经引起一些院校的注意,展开了对捐赠基金的审查。

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