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艾司摩尔扩大在台湾营运 年底员工将达450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世银: 2023年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四(15日)表示,全球同步升息和相关政策行动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世界可能正逐渐走向经济衰退。除非供应中断和劳动力市场压力消退,否则2023年全球核心通膨率可能维持在5%左右,几乎是疫情前5年平均水准的2倍。

马斯克推特诈欺 隐瞒资安漏洞

周四(15日)提交的法院文件显示,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指控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存在诈欺行为,隐瞒了公司在资讯安全方面严重的缺陷,马斯克认为这一理由应该足以终止对推特4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

韩媒控中共锁定三领域挖角窃技术

南韩媒体Business Korea报导,中共挖角南韩高科技工程师愈发积极,并窃取南韩电动车电池、半导体和面板技术。南韩面板制造商试图以竞业禁止条款来防范人才流失,但对方会想方设法规避。

艾司摩尔扩大在台湾营运 年底员工将达4500人

半导体微影设备厂艾司摩尔(ASML)今年将在台湾招募1100名工程师,至年底,台湾员工人数将达4500人。目前有来自全球27个国籍的员工在台湾艾司摩尔(ASML),有35%员工是非理工科系毕业,未来也会持续提供相关非理工职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