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艾司摩爾擴大在台灣營運 年底員工將達45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世銀: 2023年全球經濟衰退風險上升

世界銀行(World Bank)週四(15日)表示,全球同步升息和相關政策行動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世界可能正逐漸走向經濟衰退。除非供應中斷和勞動力市場壓力消退,否則2023年全球核心通膨率可能維持在5%左右,幾乎是疫情前5年平均水準的2倍。

馬斯克推特詐欺 隱瞞資安漏洞

週四(15日)提交的法院文件顯示,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指控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存在詐欺行為,隱瞞了公司在資訊安全方面嚴重的缺陷,馬斯克認為這一理由應該足以終止對推特440億美元的收購交易。

韓媒控中共鎖定三領域挖角竊技術

南韓媒體Business Korea報導,中共挖角南韓高科技工程師愈發積極,並竊取南韓電動車電池、半導體和面板技術。南韓面板製造商試圖以競業禁止條款來防範人才流失,但對方會想方設法規避。

艾司摩爾擴大在台灣營運 年底員工將達4500人

半導體微影設備廠艾司摩爾(ASML)今年將在台灣招募1100名工程師,至年底,台灣員工人數將達4500人。目前有來自全球27個國籍的員工在台灣艾司摩爾(ASML),有35%員工是非理工科系畢業,未來也會持續提供相關非理工職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