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封城近40天 民揭政府隐瞒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西藏首府拉萨市封城近40天,网上大量的求助信息遭到封杀。民众曝光,当地疫情已经失控,解封遥遥无期,但政府一直对外隐瞒疫情,让民众感到绝望。

拉萨封城已近40天,据拉萨网友爆料:“官方都在报假数据,每天公交车拉走好几车人,从天黑拉到天亮,方舱、酒店,甚至学生宿舍全部住满了阳性患者和密接者,最近还在往附近的其它县送人,好多社区都是将近一半的人全部阳了,阴性真的快清零了。”

早在8月29日,拉萨官方公告称“拉萨市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但被网友揭露是谎言:“每每都说社会面清零,但实际情况是一批又一批的人拉去隔离。”

拉萨居民李先生透露,当地疫情已经失控,解封遥遥无期,但政府一直对外隐瞒。

拉萨居民李先生:“拉萨的疫情严重得很,而且越来越严重,这个没法说,不是你新闻上看的那个样子,近一个月之内飞机压根进不去,快递都不送。”

很多民众在网上发出求助信息,有受困拉萨的外地人发帖求助说:“外地人住宿费自掏腰包,收取高额的食材费。”还有务工人员需要赡养老人、养育孩子,负债累累,找了很多单位求助都被踢皮球,感到绝望。”

还有人反映,核酸检测阴性和阳性的都挤在一个公交车里,拉到毛胚房里,也是阴阳混住。视频中毛胚房的条件很差又脏乱,几百人饿了一天,没有水和食物,烧水壶也是坏的,两名男士下楼争取权益,被包含警察的四名防护人员打伤。

拉萨居民旺姆:“封城的状态,都出不去,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解封,(物资)目前是能买的到的,都在网上买的,菜那些有的涨多了。”

还有很多网友发帖反映,大量的求助信息都被当局封杀了,希望获得外界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