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出席上合峰会 埃尔多安大阵仗率多位部长与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上海合作组织高峰会(简称上合峰会)15至16日在中亚内陆国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Samarkand)举行,首次以总统级领袖出席峰会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大阵仗的率多位部长出席。

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应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Shavkat Mirziyoyev)邀请,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中央社报导,同行包括土耳其第一夫人艾米内(Emine Erdogan)、外交部长卡夫索格鲁(Mevlut Cavusoglu)、能源与自然资源部长唐梅兹(Fatih Dönmez)、国库暨财政部长内巴蒂(Nureddin Nebati)、国防部长艾卡(Hulusi Akar)、国家情报局长费丹(Hakan Fidan)及国防工业署长狄米尔(Ismail Demir)等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Abdulla Aripov)及土耳其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贝卡(Olgan Bekar)等官员在撒马罕国际机场迎接埃尔多安一行人。

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成立,是俄罗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亚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对话组织,4年前扩大纳入印度及巴基斯坦。

土耳其2011年3月申请为上合组织“对话伙伴”,并于翌年获批准,成为继白俄罗斯和斯里兰卡之后,上合组织第3个对话伙伴国。

埃尔多安将在峰会期间与若干领袖举行双边会晤,并于峰会上发表演说。

土耳其总统府昨天发布声明,埃尔多安访乌兹别克后,将飞往美国纽约出席第77届联合国大会。他将于9月20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并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及数位国家元首会晤。

埃尔多安预计将在美国会见土耳其非政府组织、商业团体及犹太组织代表。

乌兹别克斯坦现为上合组织轮值主席,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的新闻秘书阿萨多夫(Sherzod Asadov)之前宣布,上合组织8个会员国的领袖都会出席峰会。

这8国的领袖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夏立夫(Shehbaz Sharif)、哈萨克总统托卡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吉尔吉斯总统贾帕洛夫(Sadyr Japarov)和塔吉克总统拉赫蒙(Emomali Rahmon)。

伊朗亟欲突破美国制裁下的经济孤立困境,今天签署加入上合组织的履行义务备忘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