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网络攻击 欧盟推出《网络弹性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欧盟15日提出新法案,规定网络产品必须达到欧盟标准,以减少网络攻击给成员国带来的损失。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Margaritis Schinas:“每11秒,我们就会在全球范围内遭受一次勒索软件攻击。仅在去年,我们就遭受了200亿欧元的勒索软件攻击。这些数字迫使我们采取行动,在今天出台《网络弹性法案》。”

根据欧盟周四(15日)公布的《网络弹性法案》草案,从硬件设施到软件产品,从大型家电到小型穿戴设备,只要是能够连入互联网的商品,都要在生产时达到欧盟设定的网络安全标准,最大限度减少网络攻击带来的损失。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到2025年,地球上将有750亿这种产品,比我们的人口还多10倍,可以是智能手表、智能手机,所有这些都是我们所说的网络安全方面的入口。”

生产不合规产品的企业,将面临高达1500万欧元,或其全球总营业额2.5%的巨额罚款。制造商还要对投放到市场的产品,承担至少五年的责任。这项法案将更好的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改善对数据和隐私的保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