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禦網絡攻擊 歐盟推出《網絡彈性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歐盟15日提出新法案,規定網絡產品必須達到歐盟標準,以減少網絡攻擊給成員國帶來的損失。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Margaritis Schinas:「每11秒,我們就會在全球範圍內遭受一次勒索軟件攻擊。僅在去年,我們就遭受了200億歐元的勒索軟件攻擊。這些數字迫使我們採取行動,在今天出台《網絡彈性法案》。」

根據歐盟週四(15日)公布的《網絡彈性法案》草案,從硬件設施到軟件產品,從大型家電到小型穿戴設備,只要是能夠連入互聯網的商品,都要在生產時達到歐盟設定的網絡安全標準,最大限度減少網絡攻擊帶來的損失。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Thierry Breton:「到2025年,地球上將有750億這種產品,比我們的人口還多10倍,可以是智能手錶、智能手機,所有這些都是我們所說的網絡安全方面的入口。」

生產不合規產品的企業,將面臨高達1500萬歐元,或其全球總營業額2.5%的巨額罰款。製造商還要對投放到市場的產品,承擔至少五年的責任。這項法案將更好的保障消費者的利益,改善對數據和隱私的保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