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台湾政策法 美具体化制裁条件吓阻中共侵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周三(9月14日)通过《台湾政策法》,被认为是美国对台政策“最全面的调整”。另外,为了进一步阻止中共侵犯台湾,法案还将建立广泛的经济制裁机制,让中共付出更高代价。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14日以17票赞成、5票反对,通过备受瞩目的“台湾政策法案”,被视为是1979年《台湾关系法》以来,美国对台政策“最全面的调整”。

与提案版本相比有部分内容修改,军事部分,新版加注“无偿”援助,形同直接军事援助台湾五年65亿美元。原版本指定台湾列为“主要非北约盟友”地位,修改为在军备移转上“以MNNA盟友同等待遇”。象征性条款例如台湾驻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改为不具强制力的国会建议;而外委会先前释出的法案摘要,在贸易方面,呼吁美台洽签双边贸易协定,美国将促进跟台湾的TIFA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谈判,也呼吁未来把台湾纳入印太经济架构。

立法还建立广泛的经济制裁制度,提高中共对台湾侵略行径的代价,新版本将制裁条件更具体化,改成“大规模升级侵略行径,包括公开或隐蔽的军事行动”。

接下来《台湾政策法》仍需参众两院通过,再送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