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C跨国60议员晤萧美琴 促各国阻中共犯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在华府举行年会,30国约60名国会议员齐聚一堂,接受了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接待,讨论如何支持台湾。他们预计签署一项承诺书,推动各自国家的政府对中共采取有力制裁,阻止中共侵台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2022.07.20):“台湾致力于保卫我们的家园和我们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但我们也需要朋友和伙伴来一同努力,以确保我们共享的价值观和共同利益得到保护。”

美东时间13日,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Hsiao Bi-khim)在华盛顿官邸双橡园(Twin Oaks),接待了约60名、来自欧洲、亚洲和非洲的国会议员。路透社独家披露,会见萧美琴的这些议员准备在14日签署一份承诺书,来推动他们所在国家的各国政府,对中共祭出“更强而有力的吓阻行动”。

根据报导,与会议员来自英国、澳洲、加拿大、印度、日本、立陶宛、乌克兰、纽西兰和荷兰等国,都是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的成员,他们在承诺书的草稿写道,“我们将努力确保我们的政府示意中共,以军事侵略台湾将使北京付出沉重的代价。我们的政府应考虑采取经济、政治手段甚或是重大制裁,来阻止军事行动升级,并确保与台湾的贸易和其它交流维持畅通。”

欧洲议会瑞典籍议员魏莫斯(2022.9.13):“因应中共对台湾或是印太其它地区的战狼行为,我们必须吸取乌克兰的教训。不要依赖廉价能源或出口商品、在敌人攻击之前提供你的盟友武器装备、与该地区和美国以外的伙伴合作、与中共脱钩,确保印太地区的稳定,并制定新的、互利的贸易和投资协议,来加强我们和台湾的经济。”

今年4月曾经访问台湾的议员魏莫斯(Charlie Weimers),13日在欧洲议会全体大会表示,现在是欧盟向中共说清楚的时候了,任何针对台湾的行动(kinetic action)将产生严重后果。

同一天,路透(社)另一篇独家报导,美国正在考虑一系列的制裁方案,来遏阻中共入侵台湾,台湾高层官员积极游说欧盟,采取相同制裁手段。

萧美琴表示,“希望国际社会站在乌克兰这一边的同时,也和台湾站在一起······ 共同抵御来自中共的进一步挑衅。”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