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大秀核导弹海报 首尔警告平壤小心自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在上周将核政策写入法律后,本周朝鲜又发布了以其核弹头弹道导弹为主题的新宣传海报韩国周二(9月13日)严厉警告朝鲜,如果其使用核武器,将走上“自我毁灭之路”。

据朝中社报导,为鼓励朝鲜人民实现领导人金正恩上周在政策演讲中提出的目标,该国特别发布了一系列海报,其中有两张以核导弹为主题。

据朝中社发布的照片显示,这些海报没有提到美国,但展示了朝鲜的一些最新导弹,包括华星-15和华星-17洲际弹道导弹(ICBM)。海报上的口号呼吁将国防作为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及用导弹显示国家的繁荣。

据追踪朝鲜的网站NK News报导,这是朝鲜大约五年来首次出现核武器新海报。

2018年,在金正恩与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和其他世界领导人举行峰会时,朝鲜删除了许多反美和军事主题的海报。自2019年外交活动停滞以来,反美主题又悄然出现在公开展示中。

韩国13日警告朝鲜,如其使用核武器,将走上“自我毁灭之路”。

“我们警告,如果朝鲜政府试图使用核武器,它将面临韩美军事联盟的压倒性回应,并走上自我毁灭的道路。” 韩国国防部代理发言人文洪植(音)告诉记者。

在朝鲜将允许其先发制人地使用核武器写入法律后,韩国的措辞显得异常严厉。通常首尔回避使用这种强硬的言辞,以避免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韩国国防部表示,朝鲜的核立法只会加深朝鲜的孤立,并促使首尔和华盛顿“进一步加强威慑和反应能力”。

为了阻止朝鲜使用核武器,韩国国防部表示,将大幅推进该国的先发制人攻击计划、提高导弹防御和大规模报复能力,同时寻求美国作出更大的安全承诺,以所有可用的手段,包括核手段来保卫其盟友。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个月与韩国外长朴振通话时重申了美国对韩国和日本防务的“铁定承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一份声明中说,布林肯对韩国“为改善与日本的关系和确保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所作的共同努力”表示赞赏。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对美国未能认真惩罚朝鲜表示沮丧,并警告美国和韩国,“空洞的威胁”并不能阻止朝鲜。

兰德公司和首尔峨山政策研究院在联合报告中指出,朝鲜知道美国和韩国“用强烈的言辞威胁朝鲜,但在施加威胁方面却很软弱”。

报告说,韩国和美国“必须有执行这些警告的意愿,否则未来的威慑力将被削弱”。报告强调,朝鲜需要知道韩国和美国会有“真正的回应”。否则,“朝鲜可能会感到安全,以低于最低红线的挑衅来挑战韩国和美国”。

兰德/峨山报告的重点不是朝鲜的核计划,而是OWMD,即其它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特别是化学武器和核武器,以及网络威胁。

在调查结果中,报告指责朝鲜“显然在人民身上试验了化学和生物武器,并使用化学武器进行了一些暗杀活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