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大秀核導彈海報 首爾警告平壤小心自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在上週將核政策寫入法律後,本週朝鮮又發布了以其核彈頭彈道導彈為主題的新宣傳海報韓國週二(9月13日)嚴厲警告朝鮮,如果其使用核武器,將走上「自我毀滅之路」。

據朝中社報導,為鼓勵朝鮮人民實現領導人金正恩上週在政策演講中提出的目標,該國特別發布了一系列海報,其中有兩張以核導彈為主題。

據朝中社發布的照片顯示,這些海報沒有提到美國,但展示了朝鮮的一些最新導彈,包括華星-15和華星-17洲際彈道導彈(ICBM)。海報上的口號呼籲將國防作為國家的首要任務,以及用導彈顯示國家的繁榮。

據追蹤朝鮮的網站NK News報導,這是朝鮮大約五年來首次出現核武器新海報。

2018年,在金正恩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和其他世界領導人舉行峰會時,朝鮮刪除了許多反美和軍事主題的海報。自2019年外交活動停滯以來,反美主題又悄然出現在公開展示中。

韓國13日警告朝鮮,如其使用核武器,將走上「自我毀滅之路」。

「我們警告,如果朝鮮政府試圖使用核武器,它將面臨韓美軍事聯盟的壓倒性回應,並走上自我毀滅的道路。」 韓國國防部代理發言人文洪植(音)告訴記者。

在朝鮮將允許其先發制人地使用核武器寫入法律後,韓國的措辭顯得異常嚴厲。通常首爾回避使用這種強硬的言辭,以避免加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的核立法只會加深朝鮮的孤立,並促使首爾和華盛頓「進一步加強威懾和反應能力」。

為了阻止朝鮮使用核武器,韓國國防部表示,將大幅推進該國的先發制人攻擊計劃、提高導彈防禦和大規模報復能力,同時尋求美國作出更大的安全承諾,以所有可用的手段,包括核手段來保衛其盟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個月與韓國外長朴振通話時重申了美國對韓國和日本防務的「鐵定承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一份聲明中說,布林肯對韓國「為改善與日本的關係和確保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所作的共同努力」表示讚賞。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對美國未能認真懲罰朝鮮表示沮喪,並警告美國和韓國,「空洞的威脅」並不能阻止朝鮮。

蘭德公司和首爾峨山政策研究院在聯合報告中指出,朝鮮知道美國和韓國「用強烈的言辭威脅朝鮮,但在施加威脅方面卻很軟弱」。

報告說,韓國和美國「必須有執行這些警告的意願,否則未來的威懾力將被削弱」。報告強調,朝鮮需要知道韓國和美國會有「真正的回應」。否則,「朝鮮可能會感到安全,以低於最低紅線的挑釁來挑戰韓國和美國」。

蘭德/峨山報告的重點不是朝鮮的核計劃,而是OWMD,即其它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特別是化學武器和核武器,以及網絡威脅。

在調查結果中,報告指責朝鮮「顯然在人民身上試驗了化學和生物武器,並使用化學武器進行了一些暗殺活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