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温室展示中心 勇夺德国iF设计大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台湾农委会农粮署在嘉义县成立全台第一座温室展示中心,成功发展智慧型温室设备,展馆兼具美学与设计感,还荣获今年2022德国iF设计大奖。

在农粮署和嘉义县政府辅导下,全台第一座温室展示中心,今年在57个国家、近11,000件作品参赛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德国iF设计大奖肯定,得奖业者专程将奖牌致赠给翁章梁县长。

农粮署署长胡忠一:“农业因为面临气候变迁,所以每一年的5月到10月之间,在汛期期间的话,有可能遭遇到我们的蔬果的生产不足;因此,我们从107年开始推动这些加强型温网室的这些政策。”

这个温室展示中心里,有智慧型温室设备,720环景实境VR创造新的互动平台,能观察不同类型的温室设施,完整呈现温室对于农业发展的重要性。

业者胡馨元:“主要是希望能让农民透过手感温度,以及观看环景720度的VR,去做实境的体验,那不需要再汗流浃背的,去到我们实际的案场里面去看温室。”

翁章梁表示,台湾第一座温室展示中心,结合空间美感及设计巧思,打破大众对传统农业刻板印象,不仅获得设计大奖肯定,也让世界看见台湾创新的农业技术。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