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溫室展示中心 勇奪德國iF設計大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台灣農委會農糧署在嘉義縣成立全台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成功發展智慧型溫室設備,展館兼具美學與設計感,還榮獲今年2022德國iF設計大獎。

在農糧署和嘉義縣政府輔導下,全台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今年在57個國家、近11,000件作品參賽中脫穎而出,榮獲2022德國iF設計大獎肯定,得獎業者專程將獎牌致贈給翁章梁縣長。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農業因為面臨氣候變遷,所以每一年的5月到10月之間,在汛期期間的話,有可能遭遇到我們的蔬果的生產不足;因此,我們從107年開始推動這些加強型溫網室的這些政策。」

這個溫室展示中心裡,有智慧型溫室設備,720環景實境VR創造新的互動平台,能觀察不同類型的溫室設施,完整呈現溫室對於農業發展的重要性。

業者胡馨元:「主要是希望能讓農民透過手感溫度,以及觀看環景720度的VR,去做實境的體驗,那不需要再汗流浹背的,去到我們實際的案場裡面去看溫室。」

翁章梁表示,台灣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結合空間美感及設計巧思,打破大眾對傳統農業刻板印象,不僅獲得設計大獎肯定,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的農業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