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CPI高预期 加息或成定局 美股齐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最新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上涨速度虽有所放缓,但仍接近四十年来的高位。外界预计,美联储9月会议升息3码,几乎成为定局。

9月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美国整体CPI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3%,低于7月份的8.5%,但高于预期的8.1%。

这些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压力依然强劲,对于美联储来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美联储一直试图通过积极的加息来给价格上涨降温。

今年6月,美国CPI年增9.1%,创下1981年以来最高通胀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拉高能源和粮食价格,中国大陆防疫封城持续干扰供应链,都使情况更加恶化。

近来,美国人虽乐见汽油稳定降价,但食品与住房价格仍持续压缩家庭预算。

外界预计,美联储9月再度升息75个基点已成定局。有经济专家表示,美国今年经济不一定能实现软着陆。

银率华盛顿分社社长马克‧哈姆里克 :“因此,软着陆将是这样一种情况,即你基本上以较低的速度实现扩张并避免衰退。 现实是,从长期的来看,衰退总是无法避免的。”

8月CPI公布之后,美国股市交出了自2020年6月以来的最差表现。收盘时,标普500下跌4.3%;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9%;纳斯达克指数暴跌1300点,跌幅5.2%。在美国历史上,只有45次纳斯达克指数单日跌幅超过5%。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