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共是推特非美国收入最大来源之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中共严厉扼杀言论自由,14亿公民被禁止使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推特(Twitter),但中共地方政府却在该平台上大肆投放全球广告。目前,中国成为该平台海外广告市场增长最快和非美国收入的最大来源之一。

据路透社周二(9月13日)报导,该媒体对2020年至2022年36份公开的政府招标、预算文件和推广推文的审查显示,中国各省市甚至各区的地方政府和中国共产党宣传部纷纷涌向推特购买宣传广告

路透社的此次审查首次显示了中共对推特的重要性,在美国业务停滞不前的情况下,推特受到投资者的压力,需要实现收入增长目标。目前,该公司还面对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的法律斗争。

两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作为其全球战略的一部分,推特的中国销售团队积极争取中共地方政府,以与Alphabet的谷歌和Meta的脸书(Facebook)等科技竞争对手争夺广告业务。

这些中国业务通常由中共地方政府外包给国家媒体,旨在向国际受众推介当地的景点以及“文化”和“经济成就”。

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的游戏、电商和科技公司也是推特的主要客户。每年推特向中国客户销售的海外广告估计达“数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这些公司。

推特公司在2019年禁止了政治和国家媒体广告,但在当年8月的博客公告中允许一部分“来自(国家媒体)致力于娱乐、体育和旅游内容的账户”的广告。但在今年3月,这项豁免被取消了,实际上就是完全禁止国家媒体公司在推特上做广告。

不过,路透社发现自3月以来,有几十个中共地方政府及中共国家媒体的广告在推特上发布。像其它平台一样,当广告商通过一个自助在线平台发布广告时,推特也会获得收入。

推特拒绝对内部讨论和其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发表评论,但称正在改进针对违反平台政策的活动的自动检测技术。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工作具有挑战性,我们知道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四位消息人士表示,在北京和华盛顿关系日益紧张之际,(推特)在中国的业务引发了团队内部的冲突,一部分员工热衷于实现销售机会最大化,另一部分则担心与国家附属实体做生意的问题。

13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针对审议吹哨人、推特前安全主管扎特科(Peiter Zatko)提出的投诉举行听证会,其中推特在中国的交易可能会成为焦点。

除其它主张外,这份84页的投诉书指出,“推特高管知道接受中国的钱有可能危及中国的用户”,并且扎特科先生被告知,“推特目前过于依赖收入来源,鉴于此,除了试图增加收入外,别无它选”。

中共的最高宣传机构和中央政府文化和旅游部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