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回味香港文化 南加民众香港节欢度中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上周末,第二届香港节,来到圣地亚哥举办。活动不仅没有被雨天影响,现场十分热闹,还有不少民众与家人朋友,一起来体验香港文化,欢度中秋

第二届“香港节”(Hong Kong Carnival)于9月10日举办,吸引各地香港人和当地人来到圣地亚哥,一起体验文化过中秋

主办方Henry:“昨天下很大雨,刮大风,但没想过今天可以天气这么好。天公作美,让整件事都很完美。”

主办方Sara:“这些布置都是维港海景,就反映出香港,(在)这个景看月光很美。”

圣地牙哥中文学校创办人徐惠宝:“我希望这次的活动,刚刚好是第一步,我希望我们做多一点,推传香港,令大家喜欢香港,要去香港。”

现场提供的香港美食,也让饕客食指大动。

圣地牙哥中文学校创办人徐惠宝:“香港的蛋挞是我最喜欢的,还有菠萝包。”“认识的西人,每个都说去那里最重要的是吃东西。”

现场活动钢琴乐手 Vincent Ma:“咖喱鱼蛋,是很吸引外国人吃的。”

现场民众 Magmus Wiklund:“我觉得香港的鱼很好吃。”“我想包子和月饼也很好,当然还有香港茶,这不是香港茶,但香港茶我也喜欢。”

现场民众Sam Ng:“香港的奶茶真的世界数一数二,很难找到相同的味道、这样的冲法,用丝袜冲,是不是。”

虽然香港已经不如往日光景,主办方仍然致力于保存文化,让下一代知道有个地方叫香港。

圣地牙哥中文学校创办人徐惠宝:“当然是广东话,所以我有个学校教广东话。”

现场活动钢琴乐手Vincent Ma:“看到一些装饰都发觉,好多回忆回来,还有布置很漂亮。”“这些字很奇怪,都没看过,但是很可爱。”

还有民众很开心看到香港节能再次举办。

现场民众Sam Ng:“有种回到香港的感觉,氛围其实跟香港很像。”“香港人团结的一面,大家都很齐心去帮忙,搞活动、布置、摊位,那这种精神在海外都很重要。”

第二届香港节,花了一周时间布置。主办方表示,有近4千人参与,希望每幅“壁画”和充满香港特色的游戏和小吃等,能够唤起每个人对香港的美好记忆。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许展诚圣地亚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