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回味香港文化 南加民眾香港節歡度中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上週末,第二屆香港節,來到聖地亞哥舉辦。活動不僅沒有被雨天影響,現場十分熱鬧,還有不少民眾與家人朋友,一起來體驗香港文化,歡度中秋

第二屆「香港節」(Hong Kong Carnival)於9月10日舉辦,吸引各地香港人和當地人來到聖地亞哥,一起體驗文化過中秋

主辦方Henry:「昨天下很大雨,颳大風,但沒想過今天可以天氣這麼好。天公作美,讓整件事都很完美。」

主辦方Sara:「這些佈置都是維港海景,就反映出香港,(在)這個景看月光很美。」

聖地牙哥中文學校創辦人徐惠寶:「我希望這次的活動,剛剛好是第一步,我希望我們做多一點,推傳香港,令大家喜歡香港,要去香港。」

現場提供的香港美食,也讓饕客食指大動。

聖地牙哥中文學校創辦人徐惠寶:「香港的蛋撻是我最喜歡的,還有菠蘿包。」「認識的西人,每個都說去那裡最重要的是吃東西。」

現場活動鋼琴樂手 Vincent Ma:「咖哩魚蛋,是很吸引外國人吃的。」

現場民眾 Magmus Wiklund:「我覺得香港的魚很好吃。」「我想包子和月餅也很好,當然還有香港茶,這不是香港茶,但香港茶我也喜歡。」

現場民眾Sam Ng:「香港的奶茶真的世界數一數二,很難找到相同的味道、這樣的沖法,用絲襪沖,是不是。」

雖然香港已經不如往日光景,主辦方仍然致力於保存文化,讓下一代知道有個地方叫香港。

聖地牙哥中文學校創辦人徐惠寶:「當然是廣東話,所以我有個學校教廣東話。」

現場活動鋼琴樂手Vincent Ma:「看到一些裝飾都發覺,好多回憶回來,還有佈置很漂亮。」「這些字很奇怪,都沒看過,但是很可愛。」

還有民眾很開心看到香港節能再次舉辦。

現場民眾Sam Ng:「有種回到香港的感覺,氛圍其實跟香港很像。」「香港人團結的一面,大家都很齊心去幫忙,搞活動、佈置、攤位,那這種精神在海外都很重要。」

第二屆香港節,花了一週時間佈置。主辦方表示,有近4千人參與,希望每幅「壁畫」和充滿香港特色的遊戲和小吃等,能夠喚起每個人對香港的美好記憶。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許展誠聖地亞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