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2奈米进度超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2奈米进度超前

台积电采用奈米片电晶体架构的2奈米制程将于2025年量产,升级版3奈米(N3E)制程将于2023年量产。外界看好进度可望领先对手三星(Samsung)及英特尔(Intel)。台积电周一股价劲扬,市值达12.7兆元。

2021年南韩电动汽车出口额排全球第4

国际贸易协会报告指出,2021年南韩电动汽车出口额为70亿美元,出口额较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猛增112.2%,出口额为全球第四,德国则拿下全球之冠。

美系外资:2022下半年服务器需求仍强

美系外资近期出报告指出,在供应改善之下,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继续呈现强劲的年增率,美国超大规模企业并没有削减订单,下半年服务器需求依然强劲。

三星将数千专利让予面板红链 台厂警戒

三星集团旗下三星显示,今年中退出LCD面板制造之后,已申报将旗下数千项大尺寸LCD面板专利让予陆企华星光电,台厂群创、友达面临三星外购订单恐遭压缩等压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