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2奈米進度超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2奈米進度超前

台積電採用奈米片電晶體架構的2奈米製程將於2025年量產,升級版3奈米(N3E)製程將於2023年量產。外界看好進度可望領先對手三星(Samsung)及英特爾(Intel)。台積電週一股價勁揚,市值達12.7兆元。

2021年南韓電動汽車出口額排全球第4

國際貿易協會報告指出,2021年南韓電動汽車出口額為70億美元,出口額較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猛增112.2%,出口額為全球第四,德國則拿下全球之冠。

美系外資:2022下半年伺服器需求仍強

美系外資近期出報告指出,在供應改善之下,第二季度全球伺服器出貨量繼續呈現強勁的年增率,美國超大規模企業並沒有削減訂單,下半年伺服器需求依然強勁。

三星將數千專利讓予面板紅鏈 台廠警戒

三星集團旗下三星顯示,今年中退出LCD面板製造之後,已申報將旗下數千項大尺寸LCD面板專利讓予陸企華星光電,台廠群創、友達面臨三星外購訂單恐遭壓縮等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