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东击西 乌克兰用“南部攻势”骗过俄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近日,乌克兰在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的反攻取得了快速进展。乌克兰官员表示,其备受瞩目的“南部攻势”是一场假情报运动,旨在分散俄罗斯对真正的战场——哈尔科夫的注意力。

乌克兰部队继续在该国东北部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功,在三天内夺回了被占领的哈尔科夫地区1/3以上的土地。俄罗斯国防部上周六(9月10日)表示,俄罗斯军队从哈尔科夫地区撤退。证实了乌克兰的大部分领土收益。

“(这是)一次大型的特别假消息行动。”前国家安全顾问、乌克兰特种部队Bohun旅的新闻官员贝雷佐维茨(Taras Berezovets)10日告诉《卫报》(The Guardian)。

“(俄罗斯)认为反攻将是在南方,并转移了他们的设备”,贝雷佐维茨说,“然后,攻势不是在南部,而是发生在他们最没想到的地方,这让他们惊慌失措并落荒而逃。”

8月29日,乌克兰南部指挥部宣布,期待已久的对赫尔松地区的攻势已经开始。据《卫报》上个月报导,虽然取得了小的进展,但赫尔松前线的士兵当时表示,他们没有看到所说的相关攻势的迹象,也没有看到发生的积极战斗。

贝雷佐维茨说,围绕南部攻势的虚假宣传成功地激起了俄罗斯向南部前线转移设备和人员,包括从哈尔科夫地区转移了一部分。

一位了解南部攻势行动的军方人士告诉《卫报》说,特别行动的一部分目的是在哈尔科夫的乌克兰控制区铲除线人,以阻止他们向俄罗斯人传递有关乌克兰准备工作的信息。

“(线人)几乎完全被清除了。他们大多由普通的乌克兰平民组成,但也有一些伪装成乌克兰平民的俄罗斯特工”,该人士说,“俄罗斯人不知道正在发生什么。”

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了从哈尔科夫的伊久姆(Izium)市镇撤退,并将其描述为“重组”,以“加强”在顿涅茨克前线的力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久姆当地居民告诉《卫报》,乌克兰军队已经进入该市。在此之前,“俄罗斯占领军正在迅速撤离,留下了弹药和装备”。

乌克兰夺回伊久姆可能是其自入侵开始以来在击退俄军方面取得的最重大成功。乌克兰安全与合作中心的军事专家库赞(Serhiy Kuzan)说:“乌克兰军队已经成功切断了控制伊久姆地区的俄罗斯编队的补给线。”

库赞说,与俄罗斯占领顿巴斯使用的雇佣军或应征入伍者不同,负责哈尔科夫伊久姆地区的俄罗斯编队是专业的俄罗斯士兵。

“我们实际上对俄罗斯人撤退的狼狈程度感到惊讶”,库赞说,“撤退是战争艺术的一部分。当我们撤退时,我们会确保他们在前进时遭受损失,我们这样做是为了确保他们只前进1公里或2、3公里”。

“他们非常自信,以至于他们没有准备防守”,库赞补充道,“这表明他们唯一的优势在于火炮和重型装备的数量。”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