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选11日登场 极右翼政党强势崛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周日(9月11日),瑞典举行议会选举。右翼联盟挑战执政的左翼政党,力图在八年后赢回执政权。主张反移民政策的极右翼瑞典民主党强势崛起,有望成为仅次于社会民主党的第二大党,从而将引发一场政坛地震。

瑞典周日进行议会选举,聚焦社会治安、能源危机和难民政策等民众极为关切的议题。

现任总理、社会民主党候选人安德森:“好了,现在要看瑞典人民的投票了,然后我们所有将当选的人,我们有责任以对瑞典和瑞典人民最好的方式来处理选举结果。”

民意调查显示,执政的中左翼社会民主党与右翼联盟分庭抗礼,被视为瑞典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次大选。

现任总理安德森的主要竞争对手、温和党领导人克里斯特松认为,自己是唯一能够团结右派,夺回执政权的人。

温和党领导人乌尔夫‧克里斯特松: “当然,结果总是最重要的,但基本上我非常、非常高兴。”

“一周后,我希望我们在讨论下一届政府的任务。”

在今年大选中强势崛起的瑞典民主党,有望成为仅次于社会民主党的第二大党。

瑞典民主党领导人吉姆‧阿克松:“我感觉不错。我们已经开展很好的选战。看来我们在这次选举中也会成为一个大党。”

分析认为,本次大选将成为未来欧洲多国选举的风向标,极右翼政党可能上台,从而改写欧洲政治版图。

本次投票已经结束,预计当地时间周日晚21点左右,官方将宣布初步选举结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